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就《2020年性別歧視(修訂)條例草案》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動議修正案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日(三月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就《2020年性別歧視(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動議修正案的發言全文:

主席:
 
  我將會就《條例草案》動議修正案,在《條例草案》新增第6A及7A條,以分別修訂《性別歧視條例》(第480章)第23A及第39A這兩條條文的標題及行文,將「性騷擾」改以「騷擾」的用字。
 
  《性別歧視條例》第23A及第39A條乃通過《2020年歧視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而引入的新增保障範疇,即禁止共同工作場所使用者之間的性騷擾,以及禁止會社管理層對會社成員或申請人作出的性騷擾。現提出的技術性修訂,目的是令上述兩個新增保障範圍亦涵蓋對餵哺母乳的女性作出的騷擾。換言之,共同工作場所使用者之間對餵哺母乳女性的騷擾,以及由會社管理層對餵哺母乳女性所作的騷擾,將同樣會變成違法作為。上述修正案的內容已經在法案委員會審議過程中被詳細討論,並獲得委員的支持。我懇請議員亦支持我動議的修正案。
 
  多謝主席。
 
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