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歡迎立法會通過撤銷非住宅物業雙倍從價印花稅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歡迎立法會今日(三月十七日)通過《2020年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落實二○二○年《施政報告》提出的建議,即由二○二○年十一月二十六日起撤銷非住宅物業雙倍從價印花稅(雙倍印花稅),並回復以第2標準稅率徵收非住宅物業從價印花稅。
 
  政府在二○一三年引入雙倍印花稅時,物業市場出現過熱的跡象,交投暢旺、價格飆升,因此當時有必要遏抑非住宅物業的需求,令物業市場平穩發展。由於受經濟下行及疫情不明朗等因素影響,非住宅物業的售價和成交量在過去一段時間已顯著回落,需求有所縮減。政府認為是適當時候撤銷這項非住宅物業需求管理措施。
 
  撤銷雙倍印花稅可利便企業出售非住宅物業套現,應付因經濟下行而出現的財政問題或現金需求,緩減疫情對本港經濟及商業活動的衝擊。
 
  自去年十一月二十六日至今年二月底,撤銷非住宅物業雙倍印花稅已讓約五千宗物業交易的相關印花稅納稅人,節省合共約8.7億元稅款。
 
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