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動議二讀《2021年收入(稅務寬免)條例草案》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三月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動議二讀《2021年收入(稅務寬免)條例草案》的發言全文:
 
代主席:
 
  我謹動議二讀《2021年收入(稅務寬免)條例草案》。
 
  本條例草案的目的,是落實二○二一至二二年度《財政預算案》所建議的稅務寬減措施。
 
  條例草案訂明寬減二○二○至二一課稅年度百分之百的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以及利得稅,每宗個案以10,000元為上限,有關扣減會在納稅人該課稅年度的最終應繳稅款中反映。措施將惠及187萬名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納稅人,以及128 000家企業。政府在二○二一至二二年度的收入將因而減少124億5,000萬元。
 
  代主席,我們三月三日已向立法會發出文件,解釋條例草案的詳情。稅務寬減的建議能減輕納稅人的稅務負擔,有助紓緩疫情對經濟和民生造成的衝擊。我希望議員支持通過條例草案,令納稅人早日受惠。
 
  我謹此陳辭。多謝代主席。



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