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巴羅克時期的意式唱作──音樂導賞講座及現場合唱示範」節目延期及退票安排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原定於二○二○年十二月舉辦的「巴羅克時期的意式唱作──音樂導賞講座及現場合唱示範」延期至四月十四日至二十八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觀眾可憑原有完整門票(連同票根)參加四月份同一講題的講座。
 
  未能觀賞替補場次的觀眾可由即日起至四月二十八日(星期三),憑原有完整門票(連同票根)在香港文化中心城市售票網售票處辦理退票手續,逾期恕不受理。詳情請瀏覽ticket.urbtix.hk/internet/zh_TW/newsDetail/173276
 
  替補場次的門票每講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
 
  講座由賴建群主講,聲蜚合唱學院現場示範精選樂曲片段,林浩恩擔任合唱指導。賴建群集香港電台第四台節目主持、課程導師、講座主持、作家等身分於一身,他古典音樂節目主持人的身分為樂迷熟悉,亦以錄音監製及樂譜顧問的角色,參與過無數的音樂會拍攝及轉播計劃。賴建群亦是於二○○七年出版的古典音樂散文集《筆愛音樂》的合著者之一。
 
  講座系列設有三場(粵語主講),賴建群將巴羅克音樂風格的源起、發展和傳播分成三個單元,逐一講解。節目詳情如下︰
 
四月十四日(星期三)
講題:源起意大利
追本溯源,重點介紹巴羅克時期兩位劃時代作曲家──為歌劇注入新力量的蒙台威爾第和擅長運用空間與對比的祖雲尼・加比埃利。
 
四月二十一日(星期三)
講題:城邦的競賽
暢談當時在意大利各地的出色作曲家和特色,更會集中介紹《聖母悼歌》的作者──英年早逝卻影響深遠的天才彼高利斯。
 
四月二十八日(星期三)
講題:無遠弗屆的網絡
着眼於意大利風格在當時歐洲的傳播和變化,及如何匯聚成巴羅克風格。
 
  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各種購票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046.html
 
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