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四月舉辦全新系列粵劇劇本介紹講座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於四月舉辦全新系列「粵劇劇本介紹講座─談『編』說『戲』」。
 
  一連五場講座由資深粵劇名伶新劍郎主持。多位粵劇演員將與觀眾分享如何揣摩和演繹本地著名編劇家作品的心得。詳情如下:
      
四月二日(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一號會議室
講者:劉惠鳴
主題:「飛躍一鳴驚人」
 
四月三日(星期六)下午三時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
講者:梁煒康
主題:「馳騁康莊大道」
 
四月四日(星期日)下午三時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
講者:藍天佑
主題:「天降大任斯人」
 
四月五日(星期一)下午三時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
講者:鄭詠梅
主題:「寒梅傲雪迎風」
 
四月六日(星期二)下午三時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
講者:衛駿輝
主題:「駕馭駿馬奔馳」
 
  新劍郎曾隨名宿吳公俠學藝,後從許君漢習北派。除演出外,他積極參與粤劇推廣及幕後製作,他編寫的作品包括《荷池影美》和《碧玉簪》等。新劍郎於二○一八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家年獎(戲曲),並在二○一九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他現為香港八和會館副主席。
 
  「粵劇劇本介紹講座─談『編』說『戲』」以粤語主講,免費入場,須預先登記座位。請於明日(三月十八日)上午十時起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二六八 七二六七留座,先到先得,額滿即止。詳情請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1055.html。節目查詢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



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