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車輛檢驗綜合大樓四月一日起分階段啓用(附圖)
*************************
  運輸署今日(三月十六日)表示,全新落成的多層運輸署車輛檢驗綜合大樓(驗車大樓)由四月一日起分階段啓用,以重置三個現有政府驗車中心,即新九龍灣驗車中心、九龍灣驗車中心及土瓜灣驗車中心。該三個驗車中心將於重置後停止運作。
 
  驗車大樓位於青衣西草灣路18號,三個樓層設有共30條驗車線及其他輔助設施,可檢驗各種類型的車輛,以及進行新款車輛的類型評定及車輛登記前檢驗。驗車大樓分三個階段啓用,時間表如下:
 
  日期 驗車大樓啓用樓層 重置的現有驗車中心
第一階段 二○二一年四月一日 地下 新九龍灣驗車中心
第二階段 二○二一年第二季 一樓 九龍灣驗車中心
第三階段 二樓 土瓜灣驗車中心

  由四月一日起,現時新九龍灣驗車中心的各項服務將遷往驗車大樓地下,當中包括拖架和不超過16公噸貨車的年度檢查服務。運輸署提醒車主或其代理人,應按照原有預約信件上的日期、時段及指定驗車線到達驗車大樓,為已預約的車輛進行檢驗。此外,如車主或其代理人於預約服務時有提供聯絡號碼,亦會獲電話或短訊通知前往驗車大樓接受車輛檢驗。
 
  為方便公共小巴往返驗車大樓進行檢驗,當驗車大樓一樓啓用後,運輸署將會開放往返青衣及區內指定道路予公共小巴行駛。公共小巴只可行駛指定路線往返驗車大樓驗車,包括青荃路(經青衣北橋)、青衣北岸公路、長青公路、青衣西路及西草灣路。
 
  運輸署將適時公布驗車大樓一樓及二樓的啓用日期。有關驗車大樓的詳情,請參閱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tc/public_services/vehicle_typeapp_examination/tdvec/index.html)。
 
  如有查詢,請致電運輸署相關驗車中心,聯絡電話如下:

新九龍灣驗車中心   2751 8862
九龍灣驗車中心    2759 7036
土瓜灣驗車中心    2364 7211/2333 3112
 
2021年3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全新落成的運輸署車輛檢驗綜合大樓四月一日起分階段啓用,以重置三個現有政府驗車中心,即新九龍灣驗車中心、九龍灣驗車中心及土瓜灣驗車中心。
運輸署車輛檢驗綜合大樓位於青衣西草灣路18號,三個樓層共設有30條驗車線,由四月一日起分階段啓用。
運輸署車輛檢驗綜合大樓的三個樓層共設有30條驗車線及其他輔助設施,可檢驗各種類型的車輛,以及進行新款車輛的類型評定及車輛登記前檢驗。圖示驗車線其中一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