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跟進涉及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人員的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個案
*******************************
  政府今日(三月十五日)表示,已按既定程序跟進兩宗涉及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人員的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個案,包括安排初步確診人士入院接受隔離,以及要求在同一地點的工作人員及訪客按法例進行檢測。
   
  兩宗初步確診個案來自同一家庭。在得悉兩名初步確診人士任職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後,政府已即時聯絡領事館,而衞生防護中心亦已聯絡相關人士,並按機制安排他們入院接受隔離及治療。
   
  同時,衞生防護中心已展開流行病學調查及相關的密切接觸者追蹤工作,並建議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安排為其員工進行檢測,及為領事館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以保障領事館工作人員及公眾健康。食物及衞生局亦按《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於二○二一年三月二日至三月十五日曾身處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的人士,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
   
  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一直全力配合政府上述各項防疫抗疫工作。
   
  衞生防護中心呼籲市民盡量減少外出、社交接觸及外出用膳,如需外出應佩戴外科口罩及時刻注意手部衞生。所有市民應時刻提高警覺,如發現身體不適,請立即求醫。
 
 
2021年3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3時1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