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優先接種組別擴大至30歲或以上人士
*********************

  政府今日(三月十五日)宣布,把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優先組別擴展至30至59歲人士、香港以外就讀的16歲或以上學生,以及家庭傭工。
   
  屬於以上新增優先接種組別的人士可由明日(三月十六日)上午九時起,到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內的預約系統,預約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18間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疫苗,或自行與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或診所預約。
   
  政府發言人說:「近日由健身中心引發的群組爆發令人擔心,確診個案在短時間內上升,相信每一位市民都非常關注和擔憂。我們除了盡力及早控制疫情,繼續做好個人衞生,最重要是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我們考慮過新冠疫苗供應及疫苗接種的運作情況後,決定擴大優先組別的涵蓋範圍,讓更多市民可以盡快接種疫苗,護己護人。」
   
  經擴大後的優先接種組別如下:

1. 30歲或以上人士(陪同70歲或以上長者接種疫苗的人士也可獲得接種,最多兩人);
2. 醫療服務場所工作人員及參與抗疫工作人員; 
3. 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院友及員工及長者/殘疾人士社區照顧服務單位員工; 
4. 維持必要公共服務的人員;
5. 跨境運輸、口岸、港口工作人員;
6. 餐飲業、街市、超市、便利店員工及速遞員(包括外賣食品速遞員);
7. 公共交通從業員; 
8. 註冊建造業工人及其他常駐工地人員; 
9. 物業管理人員(包括保安員及清潔人員);
10. 學校教職員;
11. 旅遊業從業員; 
12.​《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的表列處所職員;
13. 香港以外就讀的學生(16歲或以上);及
14. 家庭傭工。
 
  經擴大後,優先接種組別的覆蓋人口將超過550萬人,佔16歲(現時可接種疫苗的最低年齡)或以上人口超過八成。
   
  疫苗接種計劃自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展開以來,整體運作暢順。由明天起,12間接種復必泰疫苗的中心亦會正式投入服務,總數增至19間(另有8間接種科興疫苗的接種中心),更方便市民接種疫苗。
   
  隨着接種中心累積運作經驗及開放更多接種中心,現時預約系統每日可額外提供約23 000個疫苗接種名額。另外,市民亦可以到接近1 400多名私家醫生約2 000個科興疫苗接種地點,接種疫苗。
   
  市民可在專題網站透過地理資訊地圖(www.map.gov.hk/gm/map/s/m/communityvaccinationservicesofcovid-19?lg=tc)和2019冠狀病毒病互動地圖儀表板(chp-dashboard.geodata.gov.hk/covid-19/zh.html)搜尋所有疫苗接種地點。



2021年3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