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伊利沙伯醫院公布一名已出院病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今日(三月十三日)就一名已出院的病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本院昨日(三月十二日)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一名曾於本院分娩並已出院的34歲女病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本院翻查記錄,該名病人於二月二十八日入院,並按既定程序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入院篩查測試,當時的測試結果為陰性,該名病人分娩後於三月四日出院。

  由於該名病人在發病前曾入住本院,本院感染控制組隨即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當時病房職員均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而期間沒有為病人進行任何高風險程序,因此沒有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而同一病格的一名產婦,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這名病人本身是廣華醫院內科及老人科的護士,其最後上班日為二月十六日。

  為審慎起見,醫院已陸續為同一病房工作的醫護人員安排病毒檢測。

  醫院已為有關病房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1年3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