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科辦設置「智方便」流動登記隊及自助登記站(附圖)
*************************

  「智方便」一站式個人化數碼服務平台自去年十二月底推出以來,至今已有超過11萬登記用戶。為將有關服務推而廣之,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已在全港多處設置「智方便」自助登記站及安排流動登記隊為市民登記「智方便」,一同體驗嶄新的網上服務。

  隨着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開展,市民接種疫苗後可獲得紙本針卡外,同時可透過「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下載電子針卡。資科辦在現有15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安排流動登記隊,協助市民登記成為「智方便」用戶。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流動登記隊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一時三十分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
 
  此外,資科辦亦於全港18個地點設置自助登記站,方便市民登記成為「智方便」用戶。自助登記站位置方便,當中9個設於港鐵站內、另外9個位於商場及體育館。資科辦會因應需要在合適地點安排更多自助登記站及流動登記隊。市民可瀏覽「智方便」專題網站查閱登記服務的地點和時間(www.iamsmart.gov.hk/tc/reg_location.html),以及自助登記站登記步驟簡介(www.iamsmart.gov.hk/tc/media-info.html#tabs-2)。

  除流動登記隊及自助登記站外,市民可隨時隨地下載「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並透過簡單步驟自行登記,或可到全港121間郵政局(流動郵政局除外)的登記服務櫃位登記「智方便」。

  「智方便」是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發展的數碼基礎建設,具備身分認證、填表通、個人化提示及數碼簽署四大功能。用戶可透過個人流動電話以單一數碼身分認證,登入使用各項網上服務。現時已有30多項網上服務採用「智方便」,熱門網上服務包括查閱2019冠狀病毒病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稅務易」、網上申請續領車輛牌照、電子差餉租單、地址更改、我的政府一站通、醫健通、兩電一煤等服務。到今年年中,會有超過110項網上服務採用「智方便」。

  「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支援iOS及Android作業系統和已啓用生物認證的流動電話,市民可免費下載使用。



2021年3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