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花卉展覽以杜鵑花為主題花(附圖)
********************

  「二零二一年網上香港花卉展覽」(網上花展)以素有「花中西施」雅號的杜鵑花為主題花。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最新發展,今年花展將由三月十九日至四月十九日透過花展專題網頁(www.hkflowershow.hk)進行,以「全城花‧傳承愛」為主題。市民可安坐家中,欣賞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設置於十八區選定公園的精緻園圃、主題花花圃及鬱金香花圃,感受嶄新體驗。
 
  杜鵑花屬於杜鵑屬,為杜鵑花科中最大的屬,於全球各地共有約一千個品種,大部分分布在東、南亞地區,而於北美洲、歐洲及澳洲亦可發現其蹤影。
 
  大部分杜鵑屬植物一般以灌木為主,罕有喬木形態。它們的葉片都是邊緣全緣,互生於葉枝上。花冠通常成鐘狀、漏斗狀、管狀或高腳碟狀。
 
  杜鵑花色豐富,有白、紅、粉紅、桃紅和紫等,開花期主要在春天,一般在三至四月,香港的泥土亦適合其生長。
 
  有關網上花展最新資訊,請瀏覽上述專題網頁,查詢請致電2601 8260。



2021年3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