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電影節在新加坡開幕(附圖)
***************
  由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新加坡經貿辦)與新加坡電影協會合辦的香港電影節——投影香港今日(三月十二日)在新加坡開幕。電影節播映十一部不同類型的精選電影和短片,為新加坡觀眾帶來刺激和富娛樂性的體驗。
 
  為期三日的香港電影節於三月十二日至十四日舉行,採用混合模式,包括戲院及網上播映。大部分電影均於近年上映,部分更是在區內首次公映。為讓觀眾加深對電影的認識,以及鼓勵香港和新加坡兩地創意產業之間的交流,所有影片在戲院放映後,均會舉行香港電影製作者與觀眾的網上串流直播答問環節。
 
  駐新加坡經貿辦處長黃俊濤在香港電影節開幕之夜致辭,他感謝新加坡觀眾對電影節的踴躍支持,並認為兩地之間在眾多方面的緊密聯繫至為重要。
 
  黃俊濤表示:「香港的電影業為全球最具活力之一。行業的蓬勃發展有賴香港多元而國際化的文化、電影製作專才的豐富經驗、大量創意人才、獲《基本法》保障的表達自由、保障電影製作人知識產權的健全法律制度,以及香港作為重要融資中心的地位。」
 
  香港電影節以《獅子山上》揭開序幕。該部勵志電影是改編自前亞洲頂尖攀石運動員黎志偉的真人真事。另外兩部精選紀錄片《戲棚》和《好好拍電影》則是通過電影人的鏡頭,分別向香港獨有的文化遺產——以竹枝搭建臨時戲棚的技藝,以及蜚聲國際的導演許鞍華致敬,並讓觀眾對其作近距離的了解。此外,電影節還會呈獻三部以網絡放映、由本地新晉導演執導的鮮浪潮精選短片,展現香港未來的電影業人才。
 
  為積極支持和推廣香港電影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特區政府)多年來提供各項措施,例如「電影製作資助計劃」和「首部劇情電影計劃」,以促進電影業的長期持續發展。
 
  黃俊濤續說:「為協助電影業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帶來的挑戰,香港特區政府去年七月宣布在『電影發展基金』預留約二億六千萬元,推出全面的措施支援電影業,以期增加本地電影製作、培養人才,讓電影業渡過難關。」
 
  香港電影節開幕之夜嘉賓雲集,分別有藝術文化機構主管、政府官員、學者、商界領袖和傳媒出席。香港電影節獲「創意香港」支持。「創意香港」是香港特區政府轄下的專責辦公室,重點工作是去牽頭、倡導和推動香港創意經濟的發展。
 
2021年3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新加坡經貿辦)與新加坡電影協會合辦的香港電影節——投影香港今日(三月十二日)在新加坡開幕。圖示駐新加坡經貿辦處長黃俊濤在香港電影節開幕之夜致辭。
由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與新加坡電影協會合辦的香港電影節——投影香港今日(三月十二日)在新加坡開幕。開幕電影《獅子山上》放映後,身在香港的電影導演梁國斌和監製黎志偉與新加坡觀眾舉行了一場網上串流直播答問環節。該場互動答問環節加深了觀眾對電影的認識,也鼓勵香港和新加坡兩地創意產業之間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