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發布香港新冠疫苗的安全監察撮要報告
********************
  衞生署今日(三月十二日)發布香港新冠疫苗的安全監察撮要報告。

  衞生署為接種新冠疫苗異常事件設有藥物安全監測系統,收集醫護人員及藥劑業界所呈報在香港使用的新冠疫苗接種異常事件報告。
 
  自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開始後,截至三月七日,共有約93,000人士接種第一劑的疫苗。同期,衞生署共接獲71宗接種疫苗異常事件呈報(接種總劑量的0.076%)。大部分報告涉及較輕微的事件,例如頭暈及心悸。撮要報告(包括住院治療的統計數字及重要個案的資料)可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網站查閱(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accine)。衞生署會定期更新撮要報告。

  根據世界衞生組織,疫苗接種異常事件是指免疫接種後發生的任何不幸的醫療事件,不一定與疫苗使用有因果關係。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在取得所需資料後,按世界衞生組織的算法流程,就所有重要個案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2021年3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