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本港水域紅潮報告
********
  政府跨部門紅潮工作小組今日(三月十二日)公布,過去一周在本港水域發現四宗紅潮。

  三月五日,市民於相思灣發現首宗紅潮。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人員分別在三月八日和三月十一日於赤門海峽及牛尾海包括麻南笏和滘西魚類養殖區發現第二和第三宗紅潮。第四宗紅潮則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人員今日於西貢銀線灣泳灘發現。

  除首宗紅潮已經消退,另外三宗紅潮均仍未消退。該署迄今並無收到有關該四宗紅潮的魚類死亡報告。

  小組發言人說:「首宗及第四宗紅潮由夜光藻組成,而第二及三宗紅潮由多紋膝溝藻組成,兩款藻類均常見於本港水域及不含毒素。」

  漁護署已提醒麻南笏、滘西、雞籠灣、大頭洲、糧船灣、塔門、較流灣、深灣、往灣、鹽田仔、鹽田仔東、榕樹凹及老虎笏魚類養殖區養魚戶留意魚排情況,並適時增氧。

  紅潮的出現為自然現象,漁護署實施的浮游植物監測計劃將繼續主動監測紅潮出現的情況,以減低對本地海魚養殖業及市民可能造成的影響。
 
2021年3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