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歡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
**************************************************
  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國人大)今日(三月十一日)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十四五規劃綱要》),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作出以下聲明:
 
  我歡迎全國人大通過《十四五規劃綱要》。自國家《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綱要》以來,中央在謀劃和推進國家整體發展時都充分發揮香港的作用。《十四五規劃綱要》繼往開來,為香港特區着墨有所增加,凸顯中央對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大力支持,為香港的未來發展提供了歷史機遇,也讓香港在「一國兩制」下,配合國家的整體發展策略。
 
  本屆特區政府高度重視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十四五規劃綱要》加入了支持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支持香港提升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及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等,實在令人振奮。
 
  在今年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的開局之年,香港會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面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好好抓住這國家進一步改革開放,機不可失的重大歷史新機遇,充分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功能,以及扮演好其國家經濟發展內循環的「參與者」及外循環的「促進者」的重要角色。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會與社會各界和衷共濟,同心協力構建和諧穩定的香港,推動社會向前邁進,確保「一國兩制」的實踐行穩致遠。
 
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