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務處處長全力支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
*************************************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國人大)第四次會議今日(三月十一日)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決定)。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對全國人大的決定表示全力支持,有關決定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對香港社會穩定發展至為重要。
   
  2019年的「修例風波」引發連串違法暴力事件,有不法分子鼓吹「港獨」、「自決」,危害國家安全。警隊作為專業執法部門,一直切實履行法定職責,制止及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包括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勾結外國勢力等。
   
  全面落實決定中的根本原則,能有效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長治久安。
   
  警隊會繼續竭誠執法,堅守崗位,與其他紀律部隊同心協力維持社會秩序,配合特區政府全面落實決定的相關工作。
 
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