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關長全力支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
********************************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今日(三月十一日)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決定》),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表示全力支持。

  二○一九年反修例風波爆發以來,香港出現不少肆意破壞、罔顧法治的暴力亂象,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及安全。香港海關於堵截違禁或受管制物品如槍枝彈藥非法流入香港的工作亦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去年中央果斷出手,制定及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令香港由亂入治,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執法部門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繁榮穩定提供強大堅實的基礎。

  今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決定》確立「愛國者治港」原則,完善本港選舉制度,對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以及香港長治久安尤為重要。

  「愛國者治港」是理所當然的應有之義,是成功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和先決條件。香港海關會繼續緊守崗位,與其他紀律部隊同心同德,竭力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社會繁榮穩定,全面支持並配合特區政府落實《決定》的工作,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