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法律草擬專員(附圖)
************

  律政司今日(三月十一日)宣布委任林少忠為法律草擬專員,掌管律政司法律草擬科。

  林少忠透過晉升及公開招聘程序獲選出任此職。他將於三月十六日履新。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歡迎這項委任,稱讚林少忠是資深的法律草擬人員,有豐富的專業經驗,並具卓越的領導才能。

  她說:「林少忠是一位出色的律師,法律知識淵博、專業幹練。我深信他定能帶領法律草擬科應對未來挑戰,繼續為香港市民提供專業和優質的服務。」

  鄭若驊並感謝前法律草擬專員莊綺珊在任內作出的傑出貢獻。莊綺珊的四年任期於二○二○年一月三日正式屆滿,自她離任後,法律草擬專員一職一直由首席政府律師葉鳳瓊為行政需要署任。葉鳳瓊將於三月十六日展開退休前休假,鄭若驊感謝她過去二十七年來的竭誠服務,貢獻良多,並祝願她退休生活充實愉快。

  法律草擬專員職位屬律政專員職級(首長級(律政人員)薪級表第6點),負責督導法律草擬科草擬所有由政府提出的法例,並就擬備法案過程中複雜而重要的法律事宜提供法律意見。

  以下是林少忠的簡歷:

  林少忠於一九九四年在香港取得律師資格。他在一九九五年加入律政司法律草擬科任職檢察官,在二○○○年晉升為高級政府律師,至二○○六年升任副首席政府律師。自加入律政司以來,他除了在民事法律科工作過一段短時間外,大部分時間均在法律草擬科工作。



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