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局長歡迎及支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附圖)
********************************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國人大)第四次會議今日(三月十一日)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對全國人大的決定表示歡迎及全力支持,他將帶領各紀律部隊全面配合,繼續堅定不移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以及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責任。
 
  李家超表示,在過去一段時間,立法會亂象頻生,有議員在宣誓時公然鼓吹「港獨」,尤其是二○一九年社會出現「黑暴」以來,有議員蓄意妨礙立法會運作,阻撓立法會人員執行職務;有議員支持暴力,與暴徒「手足」相稱,勾結外部勢力,乞求外國制裁香港,充當外國代理人;更有議員聯結顛覆勢力「攬炒」香港,破壞特區政府施政,脅迫中央人民政府及特區政府。這些「攬炒」的人要香港跟他們「跳崖」,把香港巿民推向深淵,嚴重破壞香港安全、社會秩序和穩定,違反《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和香港相關法律。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由亂到治,但選舉制度的漏洞和缺陷依然存在,對香港社會穩定及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有力地處理和防範這些風險。「愛國者治港」將結束破壞香港的荒謬時期,開啓建設香港的新篇章,讓特區政府有效施政、改善民生、發展經濟,讓香港再展活力。
 
  李家超説:「我歡迎及全力支持全國人大的決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填補選舉制度的漏洞和缺陷,防範安全威脅,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繁榮穩定,長治久安。」



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