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金易平台有限公司成立
***********

  政府今日(三月十日)宣布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已成立積金易平台有限公司(公司)作為其全資附屬公司,以推行「積金易」平台項目(項目)。
 
  公司是根據《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第485章)第6DA條成立,以發展、構建和營運「積金易」平台。項目是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制度的一項重大改革措施,使強積金計劃行政工作程序得以標準化、精簡化和自動化,為包括約30萬名僱主和超過400萬名計劃成員在內的不同持份者帶來裨益。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透過利用科技革新以及提供一個共用電子平台處理強積金制度的計劃行政工作,『積金易』平台將改善營運效率、減少人為錯誤及紙張交易、優化用戶體驗,以及降低行政成本。項目不單提升系統並讓計劃成員、僱主、受託人和積金局邁向電子化,更透過建立一項重大金融基建,以重塑強積金制度的營運環境,並為退休規劃行業的可持續發展和技術能力注入新動力。」
 
  陳茂波亦表示:「公司肩負着十分重要的公共使命,並負責項目的推行。公司由富有經驗及專業知識的董事局帶領,將會有效率地及竭盡所能推動項目至下一個重要里程碑。」
 
  公司由財政司司長和積金局批准的董事局所監督。由二○二一年三月十七日起履新積金局主席一職的劉麥嘉軒獲委任為公司的主席及非執行董事。另有12位人士獲委任為公司董事,分別是政府、積金局及公司的代表,以及來自法律、會計、商界、資訊科技以及退休金/受託人業界等範疇的專才。成員名單見附件。
 
  公司董事局主席劉麥嘉軒表示:「公司的成立標誌着項目達至一個新的里程碑,並正式進入構建階段。積金局和公司會繼續全力和堅定地推展項目,以改革強積金制度,朝着強積金的數碼新時代進發。」
 
  「積金易」平台的發展正按時間表進行。平台的建設工作預計最快於二○二二年年底前完成。待受託人由二○二三年起分批按序過渡後,「積金易」平台將可於二○二五年左右全面運作。



2021年3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