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聯合醫院公布一名病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基督教聯合醫院發言人今日(三月九日)就一名病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26歲男病人三月三日因肺炎及持續發燒入住本院內科病房,病人先後於三月三日、三月五日及三月七日進行的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結果均呈陰性。病人沒有咳嗽或有痰徵狀,但他的肺炎徵狀未有改善,醫護人員於三月八日為他安排支氣管鏡檢查以找出病因,期間抽取的支氣管分泌樣本,對2019冠狀病毒病呈陽性。病人現時於隔離病房接受進一步治療,情況穩定。
   
  本院感染控制組進行接觸追蹤調查,其中11名病人因曾入住與該名病人鄰近的病格或病床,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醫院為仍留院的病人進行病毒測試,結果為陰性,於病房採集的環境樣本測試結果亦呈陰性。
   
  有關病房之職員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期間沒有為病人進行任何霧化程序,而為病人進行支氣管鏡檢查的醫護人員,亦按指引穿戴全套個人防護裝備,至今沒有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有關調查仍在進行中。
   
  醫院已為病人曾停留的急症室及有關病房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1年3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