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為配合清明節而在柴灣實施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三月九日)提醒市民,柴灣將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便利市民在清明節期間前往掃墓。由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運輸署呼籲市民盡量分散在清明節(四月四日)前後更長的日子前往拜祭,以分散人流。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包括:
 
甲)道路管制/封閉
 
三月十四日(星期日)及二十七日(星期六),以及四月十日(星期六)、十七日(星期六)、二十四日(星期六)及二十五日(星期日)
-------------------------------
  在警方實施第一階段道路管制期間,車輛仍可繼續前往連城道以東的歌連臣角道(即由連城道左轉入歌連臣角道前往華人永遠墳場一帶)。如交通擠塞,警方在有需要時會考慮實施第二階段的道路封閉。
 
三月二十一日(星期日)及二十八日(星期日)、四月二日(星期五,公眾假期)、六日(星期二,公眾假期)、十一日(星期日)及十八日(星期日),以及五月一日(星期六,公眾假期)
-------------------------------
  因應警方實施第二階段道路封閉,所有車輛於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禁止進入連城道及歌連臣角道(專營巴士、專線小巴第16A、16M、16X及18M號、靈車、出殯行列的車輛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四月三日(星期六,公眾假期)、四日(清明節)及五日(星期一,公眾假期)
-------------------------------
  因應警方實施第三階段道路封閉,所有車輛於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禁止進入連城道及歌連臣角道(專營巴士、專線小巴第16A、16M及16X號、靈車、出殯行列的車輛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乙)公共運輸服務
 
  特別巴士服務於下列日子行走,並會視乎乘客需求及交通情況加強服務,以避免人群聚集及減少排隊候車時間。
 
路線 日期 營運時間
新巴第388號線(循環線)
──來往港鐵柴灣站巴士總站與柴灣墳場
 
三月十四日及二十一日、
四月十七日及十八日,以及五月一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二時
三月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四月十日及十一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
四月二日及六日 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
四月三日、四日(清明節)及五日 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
新巴第389號線(循環線)
──來往筲箕灣巴士總站與柴灣墳場
三月二十八日及四月十一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
四月二日及六日 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
四月三日、四日(清明節)及五日 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
四月十八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二時
新巴第9C號線
──由筲箕灣巴士總站前往柴灣墳場
四月二日、三日、四日(清明節)、五日及六日 上午九時及下午一時
 
  警方會視乎當時路面情況而實施及調整封路範圍、交通管制及公共交通改道。
   
  市民應留意電台及電視台發放的最新交通消息,亦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流動應用程式「香港出行易」或致電1823,了解最新的交通及運輸情況。
 
2021年3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