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首次偵破涉及自助貨櫃場販毒案件並檢獲約三千二百萬元懷疑冰毒(附圖)
*************************************
  香港海關二月十八日在元朗檢獲約五十一點五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三千二百萬元。這是海關首次破獲涉及自助貨櫃場的販毒案件。

  海關人員當日在元朗一個貨櫃裝卸場檢查一批從柬埔寨到港,報稱載有嬰兒汽車座椅的海運貨物,經檢查後,發現該批懷疑冰毒收藏於三十二張嬰兒汽車座椅的暗格內。

  海關調查發現販毒集團於毒品抵港後採取迂迴的運送路線,並利用一個位於青衣的自助貨櫃場作暫存用途。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三月七日和昨日(三月八日)分別在觀塘和柴灣拘捕兩名二十二歲及三十三歲的懷疑涉案男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1年3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二月十八日在元朗檢獲約五十一點五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三千二百萬元。這是海關首次破獲涉及自助貨櫃場的販毒案件。圖示檢獲的懷疑冰毒。
香港海關二月十八日在元朗檢獲約五十一點五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三千二百萬元。這是海關首次破獲涉及自助貨櫃場的販毒案件。圖示部分用作收藏懷疑冰毒的嬰兒汽車座椅。
香港海關二月十八日在元朗檢獲約五十一點五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三千二百萬元。這是海關首次破獲涉及自助貨櫃場的販毒案件。圖示收藏於嬰兒汽車座椅暗格內的部分檢獲懷疑冰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