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處設立流動採樣站為外籍家庭傭工提供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
********************************

  勞工處今日(三月九日)宣布於三月十四日及三月二十一日,連續兩個星期日在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經常聚集的地點設立流動採樣站,為外傭提供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
   
  勞工處發言人說:「自二○二○年八月至二○二一年二月,政府已為舊僱傭合約已屆滿或終止並正等待到新僱主家庭履新的外傭提供多輪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為了讓更多外傭受惠,以及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勞工處會在外傭經常聚集的地點設立流動採樣站,方便全港所有外傭進行病毒檢測。我們十分鼓勵外傭參與免費檢測以保障健康。我們亦呼籲職業介紹所和僱主鼓勵及協助安排外傭前往指定的流動採樣站接受免費檢測,無須預約。」
   
  三個流動採樣站分別設於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近巴士站)、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興發街入口(近港鐵天后站A2出口)及荔枝角公園入口(近港鐵美孚站D出口)。流動採樣站於三月十四日及二十一日連續兩個星期日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外傭須帶備香港身份證或護照,並即場於政府網頁(www.tgptest.gov.hk,請選擇「非政府人員──外籍家庭傭工」)登記個人資料,以便接收電話短訊通知檢測結果。在登記程序完成後,外傭會獲發樣本瓶條碼編號,作為參考。如外傭有需要,當值人員亦可協助登記。
   
  檢測承辦商會為接受檢測的外傭提供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服務,並將樣本送往化驗室作檢測。檢測承辦商不會收集或備存參加者的任何個人資料。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參加者會獲發電話短訊通知。檢測結果呈陽性的個案會被轉交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如確定為確診個案,衞生署會聯絡該名參加者。
   
  如有查詢,請致電外傭專線2157 9537(由1823接聽)或發送電郵至fdh-enquiry@labour.gov.hk與勞工處聯絡。



2021年3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