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滯後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配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委託化驗承辦商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醫管局接獲承辦商通知,由於化驗室早前出現環境污染,承辦商需要為化驗室進行徹底清潔消毒,引致部份化驗程序出現滯後,部份檢測未能按合約規定於48小時內完成及發出結果通知。
 
     醫管局在接獲承辦商通報後,向食物及衞生局和衞生署報告事件,今日(三月八日)起安排將部份滯後的檢測樣本分別轉送至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及另外三間化驗承辦商進行檢測。
 
     根據承辦商的報告,較早前已完成檢測所有在三月二日或以前和大部份於三月三日接收的樣本,預計今日內可完成檢測三月三日餘下及大部分在三月四日接收而仍未處理的約二萬個樣本。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及三間化驗承辦商會繼續提供協助,預計在未來幾日可完成處理餘下的樣本。
 
     醫管局非常重視事件,已督促承辦商全面檢視有關化驗程序及加強應變。醫管局會按照合約條款,向承辦商嚴肅跟進,防止再發生類似事件。
 
2021年3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