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擴大優先組別涵蓋範圍並開放更多接種中心(附圖/短片)
****************************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自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展開,整體運作順暢。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八日)公布,因應現時疫苗的供應情況,以及疫苗接種的進度,政府將會按照聯合科學委員會的接種優先次序建議框架,擴大優先組別涵蓋的範圍,包括以下七類具較高接觸和感染風險的人士:

(一)餐飲業、街市、超市、便利店員工及速遞員(包括外賣食品速遞員);
(二)公共交通從業員(例如:的士/巴士/小巴司機、鐵路車長、車站職員);
(三)註冊建築工人;
(四)物業管理人員(例如:保安員、清潔人員、管理處職員);
(五)學校教職員(例如:幼稚園、中小學及大學教職員及支援人員;特殊學校職員;校車/保姆車司機及跟車保姆);
(六)旅遊業從業員;及
(七)《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的表列處所職員(例如:健身中心、美容院員工)

  屬於以上新增優先接種組別的人士可於明日(三月九日)上午九時起到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內的網上預約系統,預約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或到私家醫生診所接種。

  綜合而言,所有屬於優先組別的市民可以在八間社區接種中心、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轄下18間普通科門診診所,以及私家醫生和診所接種科興疫苗。若市民想由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和診所為他們接種科興疫苗,可直接向私家醫生和診所預約,無須透過政府網上預約系統預約。

  至於復必泰疫苗,優先組別的市民三月十日開始,可以在醫管局營運的七間社區接種中心接種。另外,政府會在三月十六日起開放另外12間接種中心(見附表),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

  屬優先組別的市民明日上午九時起,可在網上預約系統預約這12間新增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由三月十六日至三十日的名額,接種復必泰疫苗。

  為方便市民盡快預約接種疫苗,由三月十日開始,預約系統會在每天上午九時開放多一天的名額給公眾預約,再加上接近1 400多名私家醫生的約2 000個接種點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相信可以應付市民的需求。

  市民可在專題網站透過地理資訊地圖(www.map.gov.hk/gm/map/s/m/communityvaccinationservicesofcovid-19?lg=tc)和2019冠狀病毒病互動地圖儀表板(chp-dashboard.geodata.gov.hk/covid-19/zh.html)搜尋所有疫苗接種地點,包括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以及參加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和診所。
   
  另外,約100名優先接種組別人士今日上午在政府安排下在設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身體力行呼籲其他優先組別人士及早接種疫苗,護己護人。

  今日接種疫苗的人士包括醫護人員、空中服務員,以及來自警務處、海關、懲教署、消防處、入境事務處和政府飛行服務隊六個紀律部隊的人員。
 
2021年3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約一百名優先接種組別人士今日(三月八日)在設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圖示前任行政長官曾蔭權在中心接種新冠疫苗後展示接種紀錄。
約一百名優先接種組別人士今日(三月八日)在設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圖示前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李麗娟(左)接種疫苗。
約一百名優先接種組別人士今日(三月八日)在設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三)到場視察,並與到場接種的機組人員合照。
約一百名優先接種組別人士今日(三月八日)在設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
約一百名優先接種組別人士今日(三月八日)在設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圖示一名入境事務處人員(左)接種疫苗。
約一百名優先接種組別人士今日(三月八日)在設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圖示消防處人員接種疫苗。
約一百名優先接種組別人士今日(三月八日)在設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圖示一名海關人員(左)接種疫苗。
約一百名優先接種組別人士今日(三月八日)在設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其中包括懲教署人員。
約一百名優先接種組別人士今日(三月八日)在設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今日接種疫苗的人士包括醫護人員、空中服務員,以及來自六個紀律部隊的人員。

網上廣播

支持接種新冠疫苗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