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布二○二○至二一年度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審批結果
*****************************
  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創新辦)今日(三月八日)公布二○二○至二一年度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撥款申請的審批結果。
 
  於二○二○至二一年度,根據評審委員會的建議,創新辦將資助三項研究計劃,撥款總額約920萬元。本年度共接獲45份申請。

  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旨在支持年期較長而又符合策略議題的公共政策研究,並藉此建立相關機構的研究能力及推動院校/智庫就策略議題的協作。二○二○至二一年度的策略議題為:(1)粵港澳大灣區發展;(2)「一帶一路」建設;(3)大數據/智慧城市;(4)創新及科技/人工智能/再工業化;(5)探討大型基建項目的各種採購模式;(6)在香港發展綠色金融;(7)香港的城市品牌策略;(8)鞏固香港作為國際物流樞紐的地位;(9)過渡性房屋;(10)兒童、青年及家庭發展;(11)人口老化;(12)醫療系統創新;及(13)人力供應及發展。

   此項資助計劃通常在每年第二季接受申請一次。評審申請的工作由具豐富經驗的學者擔任主席及成員的獨立評審委員會負責。此外,在評審過程中,評審委員會亦會考慮非委員會成員的學者和專家的意見。審批準則為申請的研究質素及與香港公共政策發展的策略關聯性。委員會設有利益申報機制,確保評審公平公正。

  有關獲資助項目的詳情已上載創新辦網頁(www.pico.gov.hk/tc/PRFS)。
 
2021年3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