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香港電車公眾免費乘車日啓動禮暨中企協會三十周年會慶Logo發布揭幕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三月八日)出席香港電車公眾免費乘車日啓動禮暨中企協會三十周年會慶Logo發布揭幕儀式的致辭全文: 
 
沈曉初名譽會長(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名譽會長)、俞德本副會長(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仇鴻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郭韶偉副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獲得邀請,出席香港電車公眾免費乘車日啓動禮暨中企協會三十周年會慶Logo發布揭幕儀式。在此,我先祝賀中企協會成立三十周年,步入新里程。
 
  中企協會植根香港三十年,一直秉持創會宗旨,致力促進香港工商業發展,成就卓越。協會亦大力推動香港、內地與各國之間的經貿往來,是香港與各地連繫的重要橋樑。此外,協會積極維護「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保持社會繁榮穩定,建樹良多。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即將審議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決定,特區政府尊重中央對這次完善選舉制度的主導權,並認同王晨副委員長在大會就有關《決定(草案)》說明中講及的五大基本原則,即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持依法治港;符合香港實際情況和提高香港特別行政區治理效能。民政事務局定當全面配合,切實執行完善措施,堅持實踐「愛國者治港」原則,並期望從此以後可以集中精力改善民生,能夠實現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願景。
   
  中企協會一向全力支持國家以及特區政府的施政,在未來日子角色更加吃重。其中非常重要的是青年工作。協會設有助學金計劃,資助在內地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香港學生參與實習工作,亦曾舉辦不同座談會、學術交流營等。協會亦資助香港青年到內地大學體驗科技教育,讓他們了解國家的最新發展,擴闊眼界。
   
  同時,中企協會多年來一直贊助政府扶貧委員會的「明日之星—上游獎學金」計劃,鼓勵處於逆境的本地學生迎難而上,奮發圖強。協會熱心捐助,令到更多基層學生有機會盡展所長,我謹此衷心致意。
   
  在民生事務方面,中企協會積極參與各類慈善活動,主動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惠及社會大眾。本港受疫情困擾期間,由中企協會發起成立的香港中資企業慈善基金,共捐贈超過一萬個防疫口罩,為基層學生和醫護人員送暖打氣。基金捐助的中醫專科醫療車亦已投入服務,在多個基層社區為居民提供專業診療。另外,協會的義工團亦恆常參與服務,關心社區內的弱勢社群。
   
  這次電車公眾免費乘車日,既是協會成立周年的慶祝活動,亦提供了與眾同樂的機會,彰顯協會對香港經濟和民生發展的貢獻。隨着三十周年會慶徽號發布,中企協會即邁進新里程。我深信,協會定會承先啓後,繼續關愛香港社會,促進香港繁榮穩定。
   
  最後,我謹祝電車公眾免費乘車日圓滿成功,並祝中企協會蒸蒸日上,會務昌隆。
   
  多謝各位。
   



2021年3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