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發行「中國古典文學名著──《三國演義》」特別郵票(附圖)
********************************
  香港郵政三月十六日(星期二)發行以「中國古典文學名著──《三國演義》」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為呈現原著的神髓,這套郵票以著名畫家董培新的畫作設計,讓各位於方寸之間細賞這部經典名著。
   
  《三國演義》是元末明初小說家羅貫中編撰而成,內容取材自東漢末年三國鼎足而立、群雄並起的一段豐富歷史,配以跌宕起伏的情節,縱橫天下的謀略,個性鮮明的人物,成就這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小說。這次發行一套六枚郵票及兩款郵票小型張,以當中八個家喻戶曉的場景作郵票設計,包括桃園結義、煮酒論英雄、千里送嫂、三顧草廬、趙雲救主、空城計、轅門射戟及草船借箭。為使兩款郵票小型張上的場景更顯動感,上面的郵票更特別設計成三角形,別具收藏價值。
   
  此外,是次將推出全新產品──珍藏套裝。珍藏套裝設計精美、內容豐富,更收錄董培新用於郵票設計上的畫作原稿,讓一眾集郵愛好者能更仔細欣賞他所描繪的故事情節及人物細節。套裝齊集各式郵品,當中包括一套六枚郵票、一張10元郵票小型張、一張20元郵票小型張、一款已蓋銷首日封及兩款已蓋銷珍藏封。兩款已蓋銷珍藏封的設計有別於正式首日封。第一款珍藏封的設計選取煮酒論英雄的場景,色彩鮮明,讓人眼前一亮;第二款珍藏封的設計則選取千里送嫂的情節,靈駒神氣活現。兩款已蓋銷珍藏封獨家收錄於珍藏套裝內,不設個別銷售。
   
  珍藏卡為另一款全新推出的產品,卡上嵌有一套六枚自動黏貼郵票,配合雙面的精巧設計,方便一眾集郵愛好者欣賞,可謂別出心裁。珍藏卡的正面選取趙雲救主的場景,構圖張力十足,盡顯故事人物的英雄氣魄;背面則印有整套郵票的圖案,精湛畫藝,一覽無遺,亦可讓大家重溫《三國演義》小說中這六個耳熟能詳的故事,誠為珍藏及送禮佳品。
   
  各郵政局三月十六日起發售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包括首日封、郵票、郵票小型張、套摺、珍藏套裝、珍藏卡、郵資已付圖片卡及已蓋銷首日封)。
   
  有關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的詳情,可到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頁(stamps.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查閱。
 
2021年3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郵政三月十六日(星期二)發行以「中國古典文學名著——《三國演義》」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郵票和特別郵戳。
香港郵政三月十六日(星期二)發行以「中國古典文學名著——《三國演義》」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郵票小型張。
香港郵政三月十六日(星期二)發行以「中國古典文學名著——《三國演義》」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珍藏卡。
香港郵政三月十六日(星期二)發行以「中國古典文學名著——《三國演義》」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首日封。
香港郵政三月十六日(星期二)發行以「中國古典文學名著——《三國演義》」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套摺。
香港郵政三月十六日(星期二)發行以「中國古典文學名著——《三國演義》」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郵資已付圖片卡(空郵郵資)。
香港郵政三月十六日(星期二)發行以「中國古典文學名著——《三國演義》」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珍藏套裝。

附件

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