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結果短訊出現偏差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配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委託化驗承辦商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及透過電話短訊通知陰性檢測結果。醫管局昨日(三月六日)接獲承辦商通知,在處理結果時樣本瓶編號出現偏差,導致部份市民收到電話的短訊,載有錯誤樣本瓶編號,有關市民因此未能登入政府的電子檢測紀錄系統下載檢測紀錄。
 
  事件涉及103名參與檢測的市民,他們曾於三月二日在普通科門診診所交回樣本瓶,經檢測後所有結果均為陰性。承辦商確認,有關偏差不涉及個人資料及私隱,亦沒有影響檢測結果。
 
  醫管局非常重視事件,在接獲通報後,已要求承辦商立即通知受影響的市民及發出更正電話短訊。局方已責成承辦商全面檢視有關系統及修正錯誤,防止再發生類似事件。
 
  醫管局已向食物及衞生局和衞生署報告事件。



2021年3月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