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復必泰疫苗第二次付運抵港
************
  由復星醫藥與BioNTech合作研發的復必泰疫苗今日(三月七日)第二次付運抵港。今日運抵香港的疫苗約有758 000劑,連同上月底抵港的585 000劑疫苗,合計共有約1 343 000劑復必泰疫苗運抵本港。

  今日七十多萬劑復必泰疫苗抵港後,工作人員隨即按既定程序,對有關疫苗進行檢查及核對,以確保疫苗符合產品規格及相關的冷鏈運輸標準。政府亦會把疫苗存放在經驗證的超低溫冷藏櫃,按藥廠指定的溫度妥善保存。

  屬五個優先組別的市民現可在疫苗接種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的網上預約系統,預約三月十日至三月三十日的名額,在七間由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營運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

  此外,屬優先組別的市民亦可以在網上預約系統,預約八間接種科興疫苗的接種中心和醫管局轄下十八間普通科門診診所直至三月二十八日的名額。市民亦可自行向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和診所預約接種科興疫苗,無須透過政府網上預約系統預約。有關的私家醫生和診所的名單已上載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

  市民亦可在專題網站透過地理資訊地圖(www.map.gov.hk/gm/map/s/m/communityvaccinationservicesofcovid-19?lg=tc)和2019冠狀病毒互動地圖儀表板(chp-dashboard.geodata.gov.hk/covid-19/zh.html)搜尋所有疫苗接種地點,包括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以及參加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和診所。

  接種疫苗可護己護人,減低疫症在社區爆發的機會。政府呼籲屬五個優先組別的市民盡快接種疫苗,讓香港的經濟和市民的生活盡快恢復正常。
 
2021年3月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0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