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醫生參與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
*********************

  由三月一日開始,衞生署向透過「疫苗資助計劃」參與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和診所發放第一批科興疫苗,有關的私家醫生和診所已經在三月二日起開始為市民接種。

  截至今日(三月三日)下午六時,約有一千三百五十名私家醫生(約一千八百六十個診所地點)參與接種計劃。當中約一千名醫生已向衞生署提出預訂疫苗,八百八十名醫生(約九百個診所地點)已收到其預訂的首批疫苗,涉及劑量共六萬多劑,其餘約一百名醫生的預訂疫苗會盡快安排派送。截至三月一日已預訂疫苗的私家醫生及診所名單可參考接種計劃的專題網頁(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名單會適時更新。

  市民的反應踴躍,截至今日下午四時,已有約一萬名市民透過私家醫生接種科興疫苗。
   
  政府會致力確保私家醫生有足夠的疫苗劑量應付市民的需求。在獲發的第一批疫苗接種完成後,私家醫生可按需求預訂,衞生署會根據醫生的疫苗用量及疫苗供應情況,統籌發送及監察整體疫苗使用的情況。截至今日下午四時,二百六十二名醫生已向衞生署預訂下一批疫苗,涉及的劑量共二萬八百多劑。
   
  發言人說:「市民接種疫苗可護己護人,減低疫症在社區爆發的機會。我們呼籲屬五個優先組別的市民盡快接種疫苗,讓香港的經濟和市民的生活盡快恢復正常。」



2021年3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