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才庫」擴闊參加資格
*************

  創新科技署今日(三月二日)公布,為壯大本港的創科人才庫,並讓僱主在聘用人員進行研究及發展(研發)工作時有更大靈活性,「研究人才庫」即日起擴闊參加資格。持有具特別認受性的非本地院校的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相關學科的學士和碩士畢業生亦可參與計劃。具特別認受性的非本地院校指最新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學排名榜、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或倫敦時報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榜中就STEM相關科目位列前100名的院校。

  「研究人才庫」以往資助合資格公司或機構,聘用最多四名本地大學或具特別認受性的非本地院校STEM相關學科博士畢業生,或本地大學STEM相關學科學士或碩士畢業生,進行研發工作。擴大參加資格後,僱主也可聘用非本地的學士或碩士畢業生。所有參加者必須是香港永久性居民或獲准在香港工作的人士。

  「研究人才庫」旨在鼓勵大學畢業生投身創科行業,以及培育更多創科人才。計劃為持有學士、碩士或博士學位的研究人才分別提供每月最高18,000元、21,000元或32,000元津貼。每名研究人才的聘用期最長為36個月。所有在香港進行研發活動的科技公司,以及獲「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進行研發項目的機構均可申請。

  計劃詳情載於「創新及科技基金」網頁(www.itf.gov.hk/tc/funding-programmes/nurturing-talent/research-talent-hub/index.html)。如有查詢,請聯絡基金秘書處(電話:3655 5678;電郵:enquiry@itf.gov.hk)。



2021年3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