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疫苗接種計劃最新安排
**********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展開,由今日(三月一日)開始,屬於五個優先組別的市民,可以在網上預約系統,預約八間接種科興疫苗的接種中心(地點見附表一)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轄下十八間普通科門診診所直至三月二十八日的名額。 

  政府發言人說,衞生署今日起向透過「疫苗資助計劃」參與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和診所發放第一批科興疫苗,預計明日(三月二日)起這些私家醫生和診所可以開始為市民接種。有關已預訂疫苗的私家醫生和診所名單已上載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頁(www.covidvaccine.gov.hk)。

  市民可自行選擇並直接向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和診所預約接種疫苗,無須透過政府網上預約系統預約。前往接種時,須帶備身份證明文件及優先接種組別證明。

  至於復必泰疫苗,政府將會在三月三日開放網上預約,讓優先組別市民預約在七間由醫管局營運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地點見附表二),預約期由三月十日至三月三十日。

  市民可以在2019冠狀病毒的互動地圖儀表版(chp-dashboard.geodata.gov.hk/covid-19/zh.html)及地理資訊地圖(www.map.gov.hk/gm)上搜尋所有疫苗接種地點,包括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以及私家醫生和診所。這些資料會適時更新。

  發言人說:「市民接種疫苗可護己護人,減低疫症在社區爆發的機會。我們呼籲屬五個優先組別的市民盡快接種疫苗,讓香港的經濟和市民的生活盡快恢復正常。」
 
2021年3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8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