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為美食廣場食物製造廠持牌人提供財政支援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今日(三月一日)表示,政府在第四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美食廣場資助計劃,為合資格並營運中的持牌食物製造廠經營者提供財政支援,有關計劃今日開始接受申請。

  政府較早前於第四輪「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餐飲處所資助計劃,向提供堂食的合資格餐飲處所持牌人提供財政援助,計劃一共收到16 315宗申請,第一期資助已批出15 836宗。食環署早前已提醒合資格申請人盡快按計劃遞交其業務仍然營運的通知,以便署方能盡快安排發放第二期資助。計劃由推出至今批出的資助額超過18億3,500萬元。

  由於考慮到在商場內美食廣場經營食物攤檔的人士亦受到政府較早前關閉晚市堂食的影響,政府在第四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美食廣場資助計劃,為合資格並營運中的持牌食物製造廠經營者提供財政支援。根據計劃,美食廣場的定義是指商場內設有多於一間持牌食物製造廠及毗連由商場物業管理公司/業主以非專用形式提供並設有枱及櫈予訪客使用的座位區,而該座位區可供有關持牌食物製造廠的顧客使用。

  美食廣場資助計劃今日開始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三月三十一日。有關資助的申請人必須在提交申請時作出聲明,包括該食物業業務仍在營運;如有關業務並非由持牌人營運,則必須獲得該食物業業務的每名經營者申明支持持牌人申請這項資助計劃。持牌人按其牌照上所訂明的樓面面積可獲發放2萬元至10萬元的一次性資助,用於有關處所的經營。

  申請表格及申請指引可在食環署各分區環境衞生辦事處索取,亦可在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下載申請文件及瀏覽計劃詳情。合資格食物製造廠牌照持有人可親身或以郵寄方式向食環署分區環境衞生辦事處遞交申請。食環署在收到填妥的申請表格及相關文件並經審核後,會於約兩星期內發放資助款項,並以劃線支票寄往相關持牌食物業店鋪。



2021年3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