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復必泰疫苗運抵香港(附圖/短片)
****************
  ​首批一百萬劑由復星醫藥與BioNTech共同開發的復必泰疫苗會從德國分兩班航班運送到港。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已運抵香港的有585 000劑,首批餘下劑量將於三月初運送抵港。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到機場視察該批新冠疫苗抵港的情況。

  復必泰疫苗運抵本港後,工作人員隨即對有關疫苗進行檢查及核對,以確保疫苗符合產品規格及相關的冷鏈運輸標準。由於疫苗需要儲存在負70度攝氏的冷藏櫃,政府已為此作出妥善安排,包括把疫苗存放在香港的指定儲存倉,而所有疫苗亦會放入經驗證的冷藏櫃以確保其在藥廠指定的溫度妥善保存。

  政府發言人表示:「因應復必泰疫苗抵港,我們會在下周開放網上預約系統,讓市民預約接種復必泰疫苗。具體安排會適時公布。」

  「由於復必泰疫苗的冷鏈管理要求較高,亦需要正確的解凍程序,為了確保疫苗質素及接種程序符合要求,疫苗的接種會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進行。我們會先開放七間由醫院管理局負責營運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然後陸續開放其餘的疫苗接種中心。」

  政府目前預先採購的疫苗,分別為科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滅活疫苗、復星醫藥/BioNTech的核酸疫苗,以及阿斯利康/牛津大學的病毒載體疫苗。採購不同技術平台的疫苗是為了分散風險,並確保有足夠安全和有效的疫苗供應全港市民。

  復必泰疫苗已經過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考慮其臨床研究數據、海外批核的情況,以及其他與疫苗的安全、效能及質素相關的資料,獲政府認可作緊急使用。

  市民可到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了解新冠疫苗的最新資訊,以及在網站的24小時預約系統預約接種疫苗。
 
2021年2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3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首批585 000劑復星醫藥與BioNTech共同開發的復必泰新冠疫苗今日(二月二十七日)順利運抵香港,網上預約系統下周將開放讓市民預約接種。
首批585 000劑復星醫藥與BioNTech共同開發的復必泰新冠疫苗今日(二月二十七日)順利運抵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前排中)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前排右)到場視察。
首批585 000劑復星醫藥與BioNTech共同開發的復必泰新冠疫苗今日(二月二十七日)順利運抵香港,政府會確保全港市民能有不同疫苗及足夠供應可供接種。
首批585 000劑復星醫藥與BioNTech共同開發的復必泰新冠疫苗今日(二月二十七日)順利運抵香港,疫苗運送須確保符合相關的冷鏈運輸標準。

網上廣播

復必泰疫苗運抵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