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正式展開(附圖/短片)
**************************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今日(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展開,五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醫院管理局轄下十八間普通科門診診所開放予已預約的優先組別市民接種科興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到訪位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和官涌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中心的運作情況,並欣悉中心整體運作暢順。

  市民對疫苗接種的反應非常踴躍,網上預約登記開放首日,兩星期的預約已額滿。設於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的網上預約系統將於三月一日(星期一)上午九時再次開放接受市民預約。

  市民除了可預約現時五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醫院管理局十八間普通科門診診所外,亦可以預約新增的三間疫苗接種中心以接種科興疫苗。三間中心分別位於將軍澳體育館、葵青的林士德體育館及屯門的友愛體育館,由三月六日開始,為期56日,將會接種科興疫苗,之後會再檢視疫苗的需求和供應情況,適時作出更新。八間接種科興疫苗的接種中心地點請參閱附表。

  市民三月一日上午九時起,可在網上預約系統預約八間接種科興疫苗的接種中心和醫院管理局轄下十八間普通科門診診所直至三月二十六日的名額。

  市民如果需要協助進行網上預約,可以到大約120間郵政局和他們所居住的公共屋邨的180間辦事處尋求協助。

  此外,除了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屬於優先組別的市民下星期中起亦可以在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診所接種科興疫苗。這些診所的資料稍後亦會上載專題網站。

  政府已預先採購三款不同技術平台共2 250萬劑的疫苗,數量足夠讓全港市民接種。疫苗接種計劃亦以安全和有序的方式推行。政府鼓勵市民護己護人,齊打疫苗,幫助香港盡快走出「疫」境。

  有關接種疫苗的資訊,請瀏覽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
 
2021年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今日(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展開。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左)在設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今日(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展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左)在設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今日(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展開。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左)在設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今日(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展開,為屬優先組別的市民接種科興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到場視察,並與一名長者交談。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今日(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展開,為屬優先組別的市民接種科興疫苗。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中)帶領衞生署同事到設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五)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五)到場支持。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今日(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展開。前衞生署署長林秉恩醫生(右二)在設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右一)到場支持。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今日(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展開。前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醫生(右)在設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今日(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展開。前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左)在設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今日(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展開。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醫療體系及政策研究所總監楊永強教授在設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今日(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展開。香港護士管理局主席羅鳳儀教授(左)在設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今日(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展開,為屬優先組別的市民接種科興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二)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三)到訪設於官涌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中心的運作情況。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今日(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展開。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教授(左)在設於官涌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今早(二月二十六日)到訪位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首日的運作情況。圖示兩位局長與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中)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在位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與等候接種疫苗的市民交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一)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二)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到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了解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首日的運作情況。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在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時,與市民合照。

網上廣播

支持接種新冠疫苗(一)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視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支持接種新冠疫苗(二)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