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跨灣連接路雙拱鋼橋安裝完成(附圖/短片)
********************
  ​將軍澳跨灣連接路最大預製組件—雙拱鋼橋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完成安裝。
   
  土木工程拓展署發言人說:「由於雙拱鋼橋重逾萬公噸,工程人員採用『浮托法』配合潮汐進行安裝,由早上七時開始,至中午十二時前完成,整個過程歷時近五小時。這是香港首次以『浮托法』建造橋樑。安裝過程的每個環節都經過工程人員精密計算,確保工序順利進行。」
   
  運載雙拱鋼橋的半潛船二月十六日抵達香港後,一直停泊在將軍澳灣的臨時碇泊區,為安裝工程作準備。半潛船二月二十四日由臨時碇泊區移至距離橋墩三十米位置作最後準備。
   
  今日早上約七時,半潛船把握高水位時移進橋墩之間。對準雙拱鋼橋的位置後,半潛船逐步泵入二萬七千立方米海水壓載,船身相應逐漸下沉約一米,使雙拱鋼橋座落在橋墩上。安裝過程圓滿完成,標誌着工程跨越重要里程。
   
  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全長約1.8公里,包括1公里長的海上高架橋,工程計劃於二○二二年竣工。有關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工程的詳情,可瀏覽工程項目網站(www.cbltko.hk)。
 
2021年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將軍澳跨灣連接路預製雙拱鋼橋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完成安裝。圖示承載雙拱鋼橋的半潛船在距離橋墩三十米位置作最後準備。
將軍澳跨灣連接路預製雙拱鋼橋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完成安裝。圖示承載雙拱鋼橋的半潛船在距離橋墩三十米位置作最後準備。
將軍澳跨灣連接路預製雙拱鋼橋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完成安裝。圖示承載雙拱鋼橋的半潛船在高水位時移進橋墩之間。
將軍澳跨灣連接路預製雙拱鋼橋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完成安裝,標誌着工程跨越重要里程。
將軍澳跨灣連接路預製雙拱鋼橋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完成安裝。圖示工程團隊監察雙拱鋼橋的安裝過程。

網上廣播

跨灣連接路雙拱鋼橋安裝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