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在2020香港義工嘉許典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在2020香港義工嘉許典禮的錄影致辭全文:

  各位義工朋友,大家好!非常高興在網上參與2020香港義工嘉許典禮。我首先衷心恭賀各位得獎的義工和團體機構,並藉這個機會為大家打打氣,鼓勵你們繼續努力推展義務工作。

  二○二○年確實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受到疫情影響,大家的生活少不免出現前所未有的變化。雖然世界在變,但有一樣東西是不變的,那就是你們的善心。疫情反覆,長者探訪活動被迫暫停,不少義工通過視像,探訪獨居長者,為老人家表演,相信他們一定感受到你們的關懷和溫暖。另外,又有義工組織線上故事義工隊,紓緩家長和小朋友長時間居家抗疫的鬱悶。當然亦有不少機構繼續為老人家安排送餐,以至向街坊派發防疫物品,宣揚抗疫資訊。我十分欣慰你們真正做到「義工同心,攜手同行」。在「疫」境之下,你們仍然積極參與義工活動實在難能可貴,令人欽佩,我為你們的傑出貢獻感到非常驕傲。

  在過去二十多年,社會福利署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積極倡導和推動「義工運動」,成績斐然。時至今日,多達4 000間機構和135萬名個人義工參與「義工運動」,每年的義工服務時數高達2 000萬小時,充分反映義務工作的核心價值亦已融入市民日常生活之中。社會上有不少組織和機構亦自發地推動跨界別的合作,攜手共建關愛共融的社會。

  我衷心感謝一直不遺餘力、積極響應「義工運動」的各位朋友、團體和企業機構,你們的無私奉獻令香港充滿着和諧友善的氣氛,溫情洋溢,為社會凝聚更多正能量。

  我再次祝賀獲得嘉許的義工和團體機構,並祝願大家身心康泰、家庭幸福、生活愉快、新年進步!我亦祝願香港早日走出疫情。

  多謝大家。
 
2021年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2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