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青年發展委員會公布青年發展基金獲資助機構名單
**********************
  ​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公布青年發展基金下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創業計劃)及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體驗計劃)的獲資助機構名單。
   
  委員會於申請期內共收到超過40間非政府機構就兩項計劃提交的申請。委員會轄下有關評審小組審核了所有計劃申請書,並安排合資格的申請機構進行面試評審,以及到訪與個別獲推薦機構合作的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考察。經評審後,創業計劃將會批出約一億三千萬元予16間非政府機構舉辦大灣區青年創業項目,預計為約230家青年初創企業(涉及超過800名青年)提供資本資助,並為超過4 000名青年提供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至於體驗計劃則會批出約500萬元予15個非政府機構舉行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短期體驗項目,預計可讓首批約700名青年受惠。獲資助機構的名單詳列於附表。
   
  政務司司長暨委員會主席張建宗表示:「大灣區的創新創業生態及雙創基地近年發展迅速,為有意闖一番事業的香港青年帶來寶貴的機遇。所有獲資助機構均為具規模及經驗的青年服務機構,我鼓勵有意在香港及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業的青年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參加。」
   
  在創業計劃下,獲資助機構將會為獲選的青年創業者提供最多60萬元資本資助,同時提供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包括協助他們落戶位於大灣區的雙創基地。此外,作為《行政長官2020年施政報告》提出的優化措施,獲資助機構亦會加強對初創企業的管治、應變和數碼能力等創業支援。至於體驗計劃方面,獲資助機構將會舉辦短期大灣區內地城市雙創基地的體驗項目,加強香港青年對位於大灣區內地城市的青年雙創基地,以及內地相關雙創政策和配套措施的認識,從而有助他們日後考慮落戶相關雙創基地創業。
   
  委員會在同日推出了《青創同行》專題網站(www.weventure.gov.hk),載列獲資助機構及其創業或體驗項目的資料,包括機構背景、項目內容、申請資格及方法、雙創基地資料、查詢方法等。歡迎有興趣的青年瀏覽網站了解詳情,以及向有關機構查詢及申請參加相關項目。
 
2021年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