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中醫藥發展基金諮詢委員會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公布再度委任蘇彰德為中醫藥發展基金諮詢委員會主席,同時委任蔡惠芬博士為新委員,以及再度委任十三名現任委員。

  委任由二○二一年三月一日起生效,為期兩年。

  中醫藥發展基金自二○一九年成立以來,已陸續推出多項資助計劃,涵蓋培訓、改善診所設施、優化中成藥生產質量管理系統、中成藥註冊、中醫藥推廣、應用調研及研究。委員會就各項資助計劃在涵蓋範圍、推行、宣傳及申請審批方面提供了專業和寶貴的意見。截至二○二○年年底,已有超過900宗申請獲批准資助。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感謝委員會主席及各委員過去兩年的貢獻,並期望新一屆委員會能繼續就基金的整體管理和運作事宜提供意見和建議,從而促進本港的中醫藥發展。陳教授亦感謝即將卸任的委員蔡愛寶女士,並讚揚她對委員會的貢獻。

  由二○二一年三月一日起,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蘇彰德
 
非官方委員
----
卞兆祥教授
陳琦偉博士
陳榮旋
蔡惠芬博士
馮奕斌教授
林蓓茵醫師
劉詩韻
李凱平醫師
梁晶博士
馬桂榕
柯加恒醫生
汪慧敏醫師
黃家安
胡志遠教授
 
當然委員
----
食物及衞生局代表
衞生署代表
醫院管理局代表
創新科技署代表
 
2021年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