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公布,張亮將接替陳智思為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主席,任期三年,由二○二一年三月十五日至二○二四年三月十四日為止。另外,十二名新成員獲委任加入委員會,四名現任委員則獲再度委任。

  委員會成員來自不同界別,包括食物業界、相關學術界、教育界及公眾宣傳界別等。委員會的重點工作是向食物及衞生局提供有關減低公眾攝入鹽和糖,以及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含量措施的建議。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表示:「委員會過去六年在陳智思的帶領下,推動和落實了不少減鹽減糖的措施,在香港營造出少鹽少糖飲食的氛圍,為委員會未來的工作奠定良好基礎。」

  「我有信心,委員會在張亮帶領下,會繼續向食物及衞生局提出各方面與減鹽減糖有關的寶貴建議。」

  陳肇始教授亦感謝即將離任的委員對委員會作出的貢獻,他們為麥倩屏醫生、關海山教授、林超榮、林思為、馬青雲教授、莫李美瑜、司徒永富博士、丁浩恩博士、謝寶珠、王潮坤、黃鳳嫺,以及黃浩賢。
 
  二○二一年三月十五日起生效的新一屆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張亮 *
 
非官方委員
安藤清隆
陳錦泉 *
陳狄安 *
張浩澤 *
鍾美玲 *
張思定
劉盛雪 *
劉洪文燕 *
羅輝承 *
盧靄寧
馬桂榕
吳炎婷 *
蕭沛霖 *
黃文秀教授 *
邱晴 *
袁勵本 *
 
當然委員
食物及衞生局代表
食物環境衞生署代表
衞生署代表
教育局代表
 
*新委員



2021年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