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粵劇群星拱照喜劇泰斗 呈獻「梁醒波名劇展」
*********************
  多位粵劇紅伶三月參演「梁醒波名劇展」,帶來三套精選名劇《龍城虎將振聲威》、《旗開得勝凱旋還》和《搶新娘》,為觀眾帶來笑語歡聲。
 
  《龍城虎將振聲威》的故事講述紅花國丹鳳宮主深愛黃龍國落難太子李魂甦。賴尿蝦陰差陽錯與李魂甦調換身分,更被其情敵白通靈買兇追殺。一次糾纏間賴尿蝦露出胸前胎痣,剛好紅花國王見到,懷疑賴尿蝦是他昔日在民間與一女子誕下的孩兒。最終父子相認,國王亦把宮主許配予李魂甦。
 
《龍城虎將振聲威》
三月九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
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
票價:一百四十元、二百四十元及三百四十元
演員:龍貫天、陳咏儀、陳鴻進、呂洪廣、高麗和黎耀威
 
  《旗開得勝凱旋還》的故事則講述尚書之子葉抱香與民女戴金環相戀,但戴父以為葉尚書乃奸臣,不許二人結合。同時太子文陵召金環入宮為妃,但抱香與金環已暗訂情愫並桃花結子,因而引發連串笑料。
 
《旗開得勝凱旋還》
三月二十八日(星期日)晚上七時三十分
大埔文娛中心演奏廳
票價:一百四十元、二百二十元及三百二十元
演員:梁兆明、鄧美玲、陳鴻進、黎耀威、阮兆輝和高麗
 
  《搶新娘》的故事始於欽差大臣桂承勳回鄉欲為子南屏尋指腹為婚的姻親,殊不知此人已改名余友才,專門放債。余氏長女潔貞與南屏一見鍾情,可惜南屏路見友才放債惡行,二人結怨。適逢丞相兒子到友才家提親,友才立即答允婚事。潔貞心生一計與妹潔冰調換身分,扮成喜娘陪潔冰與丞相兒子拜堂。眾人鬧上公堂,各自控告對方不同罪狀,最後承勳趕到,友才終允許南屏與潔貞婚事。
 
《搶新娘》
三月二十九日(星期一)晚上七時三十分
大埔文娛中心演奏廳
票價:一百四十元、二百二十元及三百二十元
演員:梁兆明、鄧美玲、陳鴻進、呂洪廣、阮兆輝、高麗和黎耀威
 
  「梁醒波名劇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和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1009.html
 
  本節目設有以粤語主講的演前及演後座談會,分別於三月六日(星期六)及三月三十日(星期二)舉行。兩場座談會均於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高山劇場新翼四樓活動室舉行,演前講者為阮兆輝、陳咏儀、高麗和陳鴻進,演後講者為梁兆明、鄧美玲、高麗和陳鴻進,免費入場,須預先登記座位,請於三月一日(星期一)上午十時起致電二二六八 七二六七留座,先到先得,額滿即止,詳情請參閱上述網頁。
 
2021年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