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就復必泰疫苗抵港時間作出回應
****************
  ​政府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四日)表示,政府就復星醫藥與BioNTech共同開發的復必泰疫苗的抵港時間一直與復星醫藥保持緊密聯繫,致力爭取有關疫苗早日供港。
   
  復星醫藥確認,準備供港的首批一百萬劑復必泰疫苗已經完成生產程序,並已順利通過相關的安全和品質測試。政府一直就復必泰疫苗抵港積極籌備,並以疫苗二月底抵港為目標進行一切準備工作。
   
  根據復星醫藥今日通報,由於疫苗出口程序尚待完成,疫苗將未能於今日在德國付運明日抵港,當中並不涉及歐洲聯盟就新冠疫苗出口的管制問題。首批一百萬劑的復必泰疫苗會盡快由德國分兩班航班運送到香港。
   
  政府發言人補充:「我們會繼續與疫苗供應商積極跟進,在復必泰疫苗從BioNTech位於德國的生產廠房抵港後,盡早啟動該款疫苗的接種計劃。」
 
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