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歡迎二零二一至二二年度《財政預算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歡迎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在立法會公布的二零二一至二二年度《財政預算案》,將醫管局的撥款由二零二零至二一年度的787億元(包括770億元經常撥款)增加至二零二一至二二年度的824億元(包括807億元經常撥款),較二零二零至二一年度修訂預算增加4.7%。
   
  范鴻齡感謝政府在面對財政赤字的壓力下,仍然增加對醫管局的經常撥款,充分表達對公共醫療持續發展的承擔。
   
  范鴻齡說︰「面對當下疫情,醫管局會透過有關撥款,進一步加強公立醫院應對傳染病疫情的能力。」
   
  「醫管局會增加化驗室的檢測能力及技術人員,加強病理科對臨床服務的支援。」
   
  范鴻齡補充說,醫管局會積極挽留及吸引人手加入公立醫院服務,包括繼續加強醫生的職業發展與晉升機會;加強護士的臨床督導角色和晉升前景;透過開展新項目和計劃以增聘人手及增加晉升機會;而香港兒童醫院及天水圍醫院的服務亦會繼續分階段啟用。
   
  「醫管局會繼續推動發展智慧醫院,透過加強資訊科技系統理順工作流程及提升效率,推動公立醫院現代化及可持續發展,以面對不斷增加的服務需求。」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亦感謝政府提供資源,協助醫管局提供更佳的工作環境及提升服務。
   
  高拔陞醫生說:「醫管局將會繼續加開服務,包括增設大約300張病床、繼續加強普通科門診及專科門診服務,配合服務需求增長。」
   
  高拔陞醫生續稱:「醫管局會增加手術室、放射診斷及內窺鏡服務節數,亦會加強藥劑服務,以回應服務需求增長。」
   
  在慢性疾病管理方面,醫管局會增加末期腎病病人的透析服務和青光眼檢查服務;在危疾管理方面,會加強心臟科冠狀動脈介入治療(俗稱「通波仔」手術)服務及血管外科服務;亦會繼續加強對癌症病人的支援,包括住院及會診服務、放射治療及化療服務,亦會繼續增聘癌症個案經理,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護理協調服務。
   
  高拔陞醫生說:「此外,我們會繼續擴大醫管局的藥物名冊、加強遺傳及基因組醫學服務和初生嬰兒先天性代謝缺陷篩查服務;同時會加強精神科的住院及外展服務,包括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和老人精神科的服務,以增強對有關病人的支援。」
   
  最後,范鴻齡及高拔陞醫生再次感謝政府對公營醫療服務的支持,醫管局會妥善運用有關撥款,致力落實各項措施,造福病人。
 
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