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釐定兩個新屋邨租金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兩個暫定於二○二一年三月至六月期間落成的新公共屋邨(公屋),有三幢非標準型大廈共1 673個單位,其租金將以所屬地區的最佳租金水平釐定。
 
  市區公屋單位的最佳租金為每月每平方米93.8元,適用於啟鑽苑(鑽石山發展計劃第一期)啟宏閣和啟雋閣合共1 018個單位。
 
  大埔區公屋單位的最佳租金為每月每平方米82.2元,適用於富蝶邨(大埔頌雅路東)斑蝶樓的655個單位。
 
  房委會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四日)表示:「在是次租金釐定中,逾百分之五十九單位的租金水平定於每月2,500元以下。」他補充說,公屋租金已獲得大幅資助,當中已包括差餉、管理費及維修保養成本。
 
  發言人說:「公屋申請人若未能負擔獲編配的新單位的租金,可要求改配租金較廉宜的翻新單位。如符合申請資格,他們亦可透過租金援助計劃,就舊大廈類別的單位申請援助。」



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