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共圖書館嘉許「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得獎者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今年反應熱烈,會員人數超過十三萬人。共有二十三位會員憑其撰寫的閱讀報告獲得「每月之星」獎項,其中作品最出色的六位更獲選為「閱讀超新星」;另有十一位最積極參與「月月讀書樂」月會的會員獲頒「樂讀小菁英」獎牌。
 
  香港公共圖書館積極推廣閱讀風氣,希望各學校鼓勵學生登記參與計劃,故特設「最積極推動參與學校獎」嘉許年度內成功推薦最多新會員的學校。今年的獎項由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二小學、保良局李樹福幼稚園、香港南區官立小學、聖嘉祿學校和漢華中學奪得。
 
  此外,年度內累積提名會員閱書總量最高的五間學校獲頒「最積極推動閱讀學校獎」,今屆的獲獎學校為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香港浸信會聯會小學、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聖公會仁立小學和聖公會田灣始南小學。
 
  「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以幼稚園至中六的學生為對象,旨在提升兒童及青少年閱讀的興趣,鼓勵他們從小培養閱讀習慣,並與人分享閱讀的樂趣及交流心得。為鼓勵親子閱讀,幼稚園至小三的小朋友更可與父母以家庭形式參加。有興趣參加閱讀計劃的市民,可聯絡就近公共圖書館或瀏覽 www.hkpl.gov.hk/rp



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