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即時調整私家車首次登記稅稅率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刊憲,宣布於二○二一年二月二十四日上午十一時起(香港時間)調整私家車的首次登記稅稅率如下:
 
  原本的稅率 調整後的稅率
私家車應課稅價值:    
(a)最初的150,000元     40% 46%
(b)其次的150,000元     75% 86%
(c)其次的200,000元     100% 115%
(d)餘額                 115% 132%

  同時,電動私家車「一換一」計劃下的首次登記稅寬減額上限已由250,000元調整至287,500元,以持續推動使用電動車;而一般電動私家車的首次登記稅寬減額上限則維持在現時的水平,即97,500元。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其他汽車類別的稅率及有關的汽車首次登記程序維持不變。此外,在二○二一年二月二十四日上午十一時前(香港時間)已訂購的私家車或已由車主安排付運來港自用的私家車,即使並未辦理首次登記,若相關的本地註冊分銷商/註冊進口者/車主向運輸署提交所需證明文件,申請豁免根據新稅率繳付汽車首次登記稅,有關申請經運輸署核實批准後,該私家車便可按舊稅率繳付有關稅款。」
 
  發言人補充說:「若有關私家車獲批准按舊稅率繳付汽車首次登記稅,又同時在『一換一』計劃下獲批首次登記稅寬減,則只可獲得該計劃下首次登記稅的原本寬減額上限,即250,000元。」
 
  市民如有查詢,可致電1823或運輸署香港牌照事務處(電話:2804 2637)。
 
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3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