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在內地水域作業的本地漁船和收魚艇船東及船上的本地船員可優先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
*******************************************
  政府現正推行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疫苗接種計劃),在內地水域作業的本地漁船和收魚艇船東及其僱用的本地船員為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優先組別之一。有關人士由今日(二月二十三日)起,可透過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網上預約任何一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由三月中起直接聯絡私營診所,選擇接種第一及第二劑疫苗的時間。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說:「上述本地船東及船員須先向本署申請優先組別證明信件,讓他們可優先參與疫苗接種計劃。在疫苗接種場地,船東或船員須出示漁護署發出印有其姓名的證明信件及其身分證明文件,以證明其屬於優先接種組別。」

  他補充:「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亦接受團體預約接種疫苗,有關機構可致電5275 9255或電郵cvc_group@csb.gov.hk預約。」

  2019冠狀病毒病影響全港市民的正常生活,政府鼓勵優先接種組別人士接種疫苗,令經濟早日復蘇、生活回復正常。

  查詢申請優先組別證明信件的安排,請致電2150 7095或2150 7099向漁護署查詢或瀏覽漁護署網站:www.afcd.gov.hk/tc_chi/whatsnew/what_fis/what_fis.html。查詢疫苗接種計劃,請致電熱線3142 2366。
 
2021年2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