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優秀粵劇作品《乾坤鏡》五代同台重演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主辦粵劇演出,重演優秀粵劇作品《乾坤鏡》(五代同台版)於三月至四月公演。抱着承先啟後的理念,參與演出的包括粵劇名伶、青年演員及香港演藝學院學生。

  參演者計有尤聲普、李龍(只於三月十日及四月二十四日演出)、尹飛燕、梁兆明(只於三月十一日及四月二十三日演出)、御玲瓏、呂洪廣、溫玉瑜、莊婉仙、裴駿軒、洪海、藍天佑、康華、任丹楓、紫令秋、陳澤蕾、千珊、一点鴻(只於三月十日及十一日演出)、劍麟、莫華敏、黃成彬、吳立熙(只於四月二十三日及二十四日演出)、梁小飛、林芯菱、梁心怡、梁非同、梁芷萁、謝曉瑜(只於四月二十三日及二十四日演出)、吳國華、鄺紫煌、朱兆壹、吳倩衡及鄺成軍等。

  《乾坤鏡》是二○○五年面世的大型神話粵劇,由穆如室製作,以探索人性的善良為主題,曾兩度重演,深受歡迎。是次重演將增添仙界角色,八仙、日神月神、文武財神、觀音、金童玉女、漁樵耕讀、龍宮水族、魔家四將、風雷雨電,為觀眾呈現視覺宏偉的仙佛意境。

  乾坤鏡是充滿寓意的法寶。修煉千年的龍族北溟神王,能隨時獲取人間追求的物質快樂,北溟神王質疑佛教慈航普度的慈悲精神,觀音遂下旨貶北溟神王下凡間,並在人間經歷貧苦。北溟神王在凡間名為杜雙承,當他高中狀元之日,江北水患,皇帝下旨要他尋找乾坤鏡,以平定民災。狀元身邊的親人好友都在他尋乾坤鏡的路上捨身犧牲。

  這重重考驗和彷彿是所有人一生都會經歷的悲歡離合,是否都能夠轉化出捨己為人的高尚情懷?這是本劇想思考的主題。

  演出詳情如下:

三月十日及十一日(星期三及四)晚上七時三十分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四月二十三日及二十四日(星期五及六)晚上七時三十分 屯門大會堂演奏廳

  票價由一百四十元至三百五十元不等,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各項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1045.html

  本節目設有兩場座談會,免費入場,於明日(二月二十四日)早上十時起接受電話留座,先到先得,額滿即止。留座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二六七(逢星期一至五,早上十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五時三十分,公眾假期除外),每人每講只可預留一個座位,並須登記姓名及聯絡電話。座談會詳情如下:

演前座談會(粵語主講)
三月一日(星期一)晚上七時三十分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一號會議室
講者︰劉洵、楊智深、李龍、尹飛燕
 
演後座談會(粵語主講)
四月二十八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
講者︰劉洵、楊智深、梁兆明、御玲瓏、佘嘉樂
 
2021年2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10分
即日新聞